3.png

川泰號▶府城百年肉燥飯,手工魚丸蝦丸湯

 

同事介紹才知道這家,沒想一吃成主顧一連吃三天XD
老闆學藝自阿川手工魚丸湯,同事說特色同樣就是飯小小一碗,魚丸小小一顆

1.png

 

川泰號店面跟一般印象中的手工魚丸湯店不一樣,店裡裝潢都是用實木桌椅,環境很乾淨
老闆有時候在後廚做魚丸,有時候在前面煮魚丸湯
老闆娘是越南人,一進去就聽到帶越南口音的招呼聲,動作非常俐落

2.png

 

這天小m自己一人來就坐單人座吧台

4.png

 

#肉燥飯(香菜可加可不加)
肉燥飯確實就小小一碗,肉燥也是小小一塊一塊,肥肉是QQ彈彈的口味,像我不喜歡吃肥肉的也敢吃,整體肉燥是深褐色,聞起來有濃郁香氣,吃起來偏鹹,跟台南普遍偏甜的肉燥飯很不同

7.png

 

米飯吃的時候會聞到一股如粽葉的清香,最喜歡一點就是肉汁會滲入米飯最底層,吃到最後一口都有肉燥醬汁

8.png

 

#蝦丸湯
第一次去建議可以點綜合丸子湯,脆丸蝦丸肉丸都可以吃看看,再訪就可以點自己喜歡的,這次我是點蝦丸湯,川泰號的丸子是扎實、很脆的口感,一顆一口大小,吃起來很鮮美也滿多汁
不過我個人比較喜歡福生小食店的蝦丸,口感比較鬆軟

*2023.1.30.更新:越吃越覺得蝦丸彈牙口感很唰嘴習慣後覺得味道很鮮

5.png

 

湯喝起來很鮮甜,濃郁但喝完喉嚨不覺得乾澀,反而些微回甘
而且還可以加湯,喜歡可以多喝兩碗

6.png

 

#滷豆腐
每次來必點,不過這是限量,之前跟同事來就遇過售完,而且還有專門的「滷豆腐售完菜單」,真的很誇張

10.png

 

我喜歡豆腐裡面非常軟嫩,有點像豆花的嫩度,吃起來黃豆味也很夠沒有被肉汁蓋過

11.png

 

#油條
油條淋上肉汁,鹹鹹油香油香的,最特別在肉燥汁,油條還好

9.png

 

整體口味很對我胃口,只是一餐吃下來我一人就要110,價格稱不上親民,因為份量不算多。份量上我是覺得剛剛好,如果是大M可能就會吃不飽,真要說就是「吃得精、吃得巧」,不過這是會讓我想念的肉燥飯,饞的話還是會去吃
 

▶肉燥飯 $25/碗
▶蝦丸湯 $60/碗
▶滷豆腐 $10/塊 
▶油條 $15/份

 

台南美食🍴川泰號
📍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大同路一段222號
⏰時間:06:30-13:00


#大M带小m #mtakemlife
#yummyday#foodlife#taiwanfood#tainanfood
#台南美食#台南小吃#台南肉燥飯#台南虱目魚#台南魚丸湯#台南早餐#台南午餐

 

IG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mtakem.life/

Youtube:https://youtube.com/channel/UCEUyP4qO5UvSnlW83abbDwQ

arrow
arrow

    mtakem.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